71mGXcnSpfL._AA1150_.jpg

 

PSP 仙境傳說~光與闇的公主~

10月27日發售

仙境傳說就是那個線上遊戲的仙境傳說

"本作是以知名PC線上角色扮演遊戲《仙境傳說 Online(Ragnarok Online)》的遊戲系統為基礎,由原創的世界觀與角色展開全新故事劇情的角色扮演遊戲,由曾經手《召喚夜想曲》系列的 Apollosoft 團隊與 Chime 合作開發。"(取自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職業也和仙境傳說一樣

ibhulHOUUkkdKE.jpg

遊戲畫面1

一般的劇情對話是這種感覺

jJTZagwTjl9iX.jpg

戰鬥畫面是這種感覺 是走格子的

簡單說 和召喚夜有點像

 

製品版雖然買來了但還沒玩

不過試玩版已經玩了快20個小時

這遊戲的試玩版可以把遊戲其中一條劇情玩到結局呢 官方還真大方XD

個人還滿喜歡這種走格子的遊戲

所以~雖然這遊戲評價不是很好 我還是給他買下去了

 

簡單列一下優缺點(個人觀點)

 

優點

人物 戰鬥時的背景畫很漂亮

仙境傳說的令人懷念的感覺(高中時候玩很大XD)

 

缺點

主人公完全空氣

我方隊員的聲音很吵XD

戰鬥畫面的3D人物有點殘念感

職業強度平衡崩壞

 

缺點完全比優點多

不過我還是玩的很開心 只能說我真的很愛走格子的SRPGXD

 

以下是包含以上優缺點的試玩版遊戲心得

 

因為仙境傳說是我以前玩滿久的線上遊戲

知道在PSP上要出遊戲時就有買的打算了(而且還是走格子的SRPG)

不過實在等不及遊戲發售就先去下載傳說中可以玩到結局的試玩版來玩

主人公的職業和外型聲音都可以自己選擇

以前玩仙境最初是玩法師所以這次也選了法師

外表的話其實只能決定髮型 有點少的說

因為是體驗版所以只有トレーネ義勇團的路線可以玩到最後  那當然就是玩那條線

遊戲開始才發現主角是那麼的空氣XD

基本上人物的對話都不會碰到主角 腳本沒有幫主角寫台詞也沒辦法

通常都是講一講然後就"主角你也這樣認為對吧!?"之類的問題出現

然後就出現3個選項讓你選

"我也這麼認為" "我不這麼認為" "不關我的事"

這些選項讓空氣主角還可以選擇當好人或是傲嬌和冷酷角色

說明書上說明選項會影響劇情分歧

不過我玩到現在還沒感覺到它的影響

 

然後是這遊戲的字體還滿難閱讀的 可以參考上面的圖片

一開始還沒感覺 隨著遊戲時間變長就會覺得要讀這些字實在很累

到最後劇情對話都是skip的

反正我只要有格子可以走就好

 

上面優點有說人物畫很漂亮

漂亮是漂亮但女生從公主到村民全都是巨乳實在有點掃興

要是多點變化就好了~

 

遊戲中除了一些主要角色之外還可以去雇用所謂"傭兵"來當自己公會的會員(主角就是公會長)

傭兵也是從遊戲準備的職業裡選擇

不過不能自己決定外型 但我覺得這都還好 比較糟糕的是不能選聲音

所以雇來的傭兵都是同樣的聲音w 但這還不是最糟

因為遊戲固定(應該是)這些傭兵都是尖銳的正太聲

嗚嗚 至少也該是少年或青少年聲吧...

每次聽那些正太聲大喊''元気出た~!!(HP回復的時候)''

都覺得"實在有夠吵!"

 

職業戰鬥方面

法師的話主力當然是魔法攻擊

不過初期魔法射程都很短 才2格 要技能升級射程才會增加

這讓防禦力低的法師常常要深入敵陣才能打到人

也因為這樣一不注意就會被打死 因為防禦不高所以通常被打兩下就差不多了w

主角死亡就是GAME OVER 那又要從上個紀錄開始玩 不能從這場戰鬥開始

讓人壓力狂升w

不過法師魔法攻擊滿豐富的等級算是好練的

同樣是靠魔法的祭司就比較麻煩一點

祭司通常都拿來幫隊員回HP 不過幫人回血實在賺不到什麼經驗值

偏偏祭司的魔法攻擊又不像法師那樣多 物理攻擊也比不上其他職業

結果還是只能在幫隊員補血之餘 看能不能打到一隻人家打剩的怪來賺經驗值

所以戰鬥中常常要留怪給祭司賺

有點麻煩的職業 不過做為回血的職業它還是很有存在感的

要是可以像線上遊戲那樣練暴力祭司就好了 可攻可守 超方便

但這遊戲要是祭司能力全點STR的話 SP會少的可憐...

刺客 基本上都是點AGI 數值高的話攻擊時就會從一擊變2連擊到4連擊(應該還會繼續上升)

到4連極的時候會滿爽快的 不過刺客就是攻擊力很低

其他職業打一下100左右的時候 2連擊也只有40幾 有夠虛的

不過4連擊就有80幾的傷害值 但那時候其他職業也打到快150了

因為不是線上遊戲 怪不會一直跑出來 所以迴避高其實不太有用

玩這麼久 看我的刺客迴避都還不到10次說

刺客淚目 我也淚目

看能不能練個爆擊刺客 但這遊戲基本攻擊低的話爆擊也沒啥意思

武術家我都是點STR 其他角色的能力質我都是照線上遊戲的點法

玩線上的時候沒練過武術家所以不知道要點啥 反正攻擊給它點高就對啦~

基本上沒啥大缺點的職業

聖騎士都點VIT 也因為這樣攻擊力很低 打出來的傷害值比刺客還低XD(4連擊的狀況下)

防禦是有比較高 但這遊戲攻擊高比較有利 打不倒敵人就是沒法升級

所以輔助系角色實在很吃虧

匠師VIT和STR都點 目前感覺還不錯 剛開始攻擊力也不高

但等級提升隻後可以學到提升攻擊和會心一擊機率100%的技能

兩個技能一起啟動的話打出來的傷害值就變成全公會會員最高

但匠師的難點就是敏捷比較低 移動範圍也比較小

敏捷高的角色都輪2~3次了才輪到匠師 敵人也被打的差不多了

結果還是賺不到多少經驗值

說到敏捷低法師和祭司也是同樣問題 初期分別不大 但等級越高差別越大

讓這些低敏的角色很難生存說

弓箭手理所當然的點DEX 不只增加命中也增加弓箭的威力

其實弓箭手就是這遊戲的平衡破壞職業

不同於法師 弓箭手一開始就是5格的射程

也不同於武術家和騎士力量和命中要分開點

弓箭手點一個分類就可以增加兩種能力

應該說3種 因為敏捷也有變高  相同等級的話 弓箭手敏捷僅次於刺客

DEX高的話弓箭手普攻也會2連擊 傷害值差不多200左右  比武術家高的說

就因為這長射程和重火力讓職業平衡大崩壞

老實說我的隊伍不加技能普攻傷害值最高的就是弓箭手(法師祭司除外) 其他職業淚目XD

應該開一個全是弓箭手的紀錄檔案下去玩 一定超爽的www

 

其他還有吟遊詩人 舞孃 暗黑騎士...等等職業

有些是要第二輪才能選的(暗黑騎士之類的)

不過一場戰鬥最多8人出場 所以多練也沒用

 

雖然我對這遊戲抱怨恨多 不過我還是玩的很開心XD

 

*呼~難得打這麼長的文章 打完感覺真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57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